【太芥】预测

cp太芥
一篇刀子注意
梗自高考作文题,上海卷:预测

#
芥川龙之介是不相信有人能做出准确的预测的,至少在他遇见太宰治以前。

#
芥川龙之介似乎从来没有见过太宰治的计划出过错,从来没有。

#
“先生您是怎么做到的?”年幼的芥川满眼憧憬地看着眼前一片狼藉中唯一站着的男人。

也许是梦吧,芥川想到,或者说是自己的回忆更为贴切一些,自己在梦中回忆起了往事,梦对自己而言似乎并不是很常见,晚睡早起的生活让他的大脑甚至没什么时间去做梦。

“果然是个笨蛋吗?只需要预测一下就好了啊,这么简单的问题芥川君不会不明白吧。”那时的太宰治是这样说的,芥川记得。

“鄙人,鄙人只是…”听了太宰治的一番话,芥川龙之介刚想出口反驳,便被太宰治打断。

“别找借口,别为自己的愚蠢找借口,这是今天给你上的第一课。”太宰治懒洋洋地从他身边走过,甚至没有看年幼的芥川一眼。

#
“芥川君我们还可以再相遇哦。”太宰治在叛离黑手党前,曾对芥川龙之介说过这样一句话。

“何以见得?”芥川龙之介记得那时自己是这样说的,“先生是要叛离黑手党了吧,那既然如此,下次见面也只能是敌人。”

“不会哦,我们还能并肩作战,”太宰治原本那件首领送的衣服已经烧了,现在穿的是件米色的大衣,眼中的戾气虽未消退,但是似乎比起往常而言要柔和很多,“我的预测一向不会错的。”

“嗯。”芥川龙之介看着太宰治的面庞,他不知道当时自己是否这样想,但他想对太宰治说“那就期待以后与您的相逢。”他的嘴唇动了动,但终究没说出口。

#
太宰治许诺的重逢,许是这些年来芥川的精神支柱,后来,太宰治的预测成真了,他们真的再次重逢了,以队友的方式。

#
芥川龙之介看到的最后一个场景,是他最不想见到的,他梦了先生唯一一次失败的预测,他想醒过来,却无济于事。

“龙之介,你先走吧,我一个人在这里不会有事的。”那是最后一战,关于那本书的最后一战,他和太宰治被敌人重重围住。

“可是先生您…”不是没有退路,他们脚底下便是一条密道,但是必须留一个人下来抵挡住敌人的攻击,以这样的攻势看来,留下来的人定死无疑。

“去吧,龙之介,我的预测一向都很准确的,我会没事的。”似乎有风吹来,太宰治的头发被吹起来了几缕,芥川龙之介在太宰治眼中看到了自信的目光,和曾经的那个先生一样。芥川龙之介点了点头,转而进入了密道,从密道的缝隙见,他隐约听到太宰治的话,“龙之介,快走……”

一定还有什么别的话,一定还有别的话被遗忘了,芥川龙之介努力思索,那句话带给他的悲伤无法磨灭,但是大脑却选择性的将它遗忘了。

#
闹钟的声音响起,早晨6点整,是时候起床了,今天芥川龙之介请了整整一天的假,去拜访以为故人。

公车缓缓停下,芥川龙之介到了自己的目的地——墓园,那里有许多自己熟悉或不熟悉的名字,最终,他停下了步伐,将怀中抱着的白色雏菊放到墓碑边。

“先生,鄙人回来了。”最后一战,横滨方胜利,可依然损失惨重,其中,最大的损失大概就是太宰治了吧,太宰治阵亡与最后一役,虽说芥川回来得足够快,救援也立即赶去,但是还是没能救回他。听到太宰阵亡的消息,芥川原本就不好的脸色更加的苍白了,之后他休息了许久,这才重新回到岗位。

“许久未能来看您,真是抱歉。”芥川龙之介站在墓碑前,就像站在太宰治面前那样,站得笔直,似乎下一刻太宰治就会开口,或戏弄或斥责,这些都已经是回忆了,他的太宰先生已经长眠于土中了,他的先生已经完成的自己毕生的心愿了。

微风拂过芥川的面庞,眼前是春意盎然的景象,绿柳花灿,绕是让人心悦,芥川龙之介耳边似乎响起了太宰治一直被遗忘的那句话。

“龙之介,快走,代替我好好活下去,
我爱你”

#
芥川龙之介从来不相信什么所谓的准确的预测

评论
热度(13)
© 谢清安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