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黄】论破镜重圆的可能性与助攻的重要性

200fo点文。姑且当做叶黄的复健。太久没写手生见谅。
人设虫爹的。ooc我的。
时间线是国家队之后。
一个很好的文梗。但是好像被我写成狗血言情了。die
队友全程神助攻
miu文笔。凑合着看看吧。

「1」
第一个知道这件事是的人是苏沐橙。
虽然她也没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叶修和黄少天分手了。
且不论他们多久在一起的,但是他俩分手这事要是给媒体说都足以引起一阵轩然大波。
当然,苏沐橙秉承着不该说的事绝不乱说这一准则,谁也没有告诉。

「2」
约莫着是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吧。叶大队长和黄少天住在一间,也许是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,然后就确定关系了。
以上是来自苏沐橙的推测。
事实上可能除了当事人,谁也不会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连国家队的众人都没有发现,毕竟,这两人一直很闪的。

「3」
虽然怎么在一起的苏沐橙不知道,但是至少怎么分手的,苏沐橙还是略有些眉目。
“据说是当时他被女粉表白了,”苏沐橙磕着瓜子,颇有些神秘地向身边的莫凡说着,“然后叶修哥当然是拒绝了啊,不过他的话被记者听到了。想想还是真不走运啊。”
“嗯”
不知道莫凡有没有在听,但是苏沐橙还是接着讲了下去,“不过讲道理叶修哥还真挺渣的,我都为黄少感到心疼。虽然不知道他们怎么确定关系的,但是叶修哥竟然能说出'抱歉,我没有喜欢的人'这种话,也难怪黄少会找他。”
“嗯”
“啊,不过现在已经分手了的话,也用不着我们操心了吧。叶修哥也退役了,他们俩说不定也没什么交集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好了好了,知道你不感兴趣。但是还是觉得他们俩这样的话很可惜啊。”苏沐橙叹了口气
“觉得可惜的话,让他们重新在一起不就好了。”沉默许久的莫凡终于肯开口了。
“你是指破镜重圆吗?是个好主意。”苏沐橙笑吟吟地把瓜子放在桌上,拿着电话出门了。

「4」
其实这件事说来也简单,无非就是黄少天喜欢叶修,叶修却认为他在开玩笑,于是就打趣答应了他。唯一意外的是,黄少天当真了。

「5」
“叶修哥,你真的不喜欢他吗?...”
叶修听着手机里的嘟嘟声有些发愣。说起来这个电话还是黄少天送他的,虽然对于职业选手来说,一个手机的开销算不了什么,但是叶修还是带着感激地收下了手机。
刚刚是苏沐橙的电话,电话里说了很多,但是无非就是让他别辜负少天那一片心。
叶修似笑非笑地盯着手机屏幕,看着它逐渐黑屏,这种事情不是显而易见吗?两个男人,谈何喜欢与否,就算真心喜欢最后也会迫于社会压力而分开吧。这种没有把握的事,叶修从来不会去想,更别谈实施了。
随后,他从烟盒里抽出一支香烟,点燃。烟雾缭绕间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黄少天还在的时候,是绝对不允许他抽烟的。
“老叶,抽烟伤身,而且还呛得慌,你忍得了我也忍不了啊......”黄少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一如既往地聒噪。但是意外的,叶修很是怀念。
转而又想起那天,黄少天气冲冲地来找他,手里拿着的是关于叶修的报道。“老叶你为什么说没喜欢的人?我算什么?”
“我以为那只是个玩笑。”
叶修话音刚落,黄少天便一言不发地转身,直到他离开的时候叶修也没有见到他落下一滴眼泪,也许是黄少天的自尊心不允许他这样做吧。
不知是因为想得太入神,还是怎的。手里的烟俨然只剩下烟蒂,叶修却依然没有发现,直到手里传来一丝痛觉,他才惊觉此事。把烟灭掉之后,叶修又想起刚刚苏沐橙的那句话。
“你真的不喜欢他吗...”
自己...真的不喜欢他吗?

「6」
黄少天看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时他刚训练完。黄少天怔怔地看着那两个字,那个号码他还没删,但是他以为这个号码会一直待在他通讯录的底部。
“少天,怎么了吗?”一个柔和且熟悉的声音在黄少天身后响起。
“没什么!队长相信我绝对什么都没有!”黄少天打了个激灵,凭着自己超快的手速,在喻文州看到手机上显示的内容之前将它关闭。
“真的没事吗?”喻文州狐疑,不过也没打算多做盘问,“对了,今天聚餐你去吗?”
“当然啊。”黄少天姑且将叶修抛在脑后,扯起一个黄少天式的标准笑容,好让喻文州放心。

「7」
且说叶修那边,黄少天一整天没有接电话,叶修知道黄少天还在生他的气,但是这种时候要是放任不管的话,未免也太过于直男了。所以,叶修决定赶着去G市见黄少天一面。
他赶到蓝雨总部时,已经到了饭点,得知蓝雨的队员出去聚餐后,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他们聚餐的饭店。
赶到饭店楼下,叶修烟才点上,就看到黄少天他们从酒店出来。黄少天被簇拥在人群中,笑容依然很是明朗,他脸上泛着红晕,显然聚餐有喝酒。黄少天的酒量叶修是知道的,之前的表白就是在黄少天喝完酒之后发生的,叶修一直是认为那是酒后的胡话,也就当做玩笑来处置。
“叶神?”
喻文州的声音把叶修的神唤了回来,叶修闻到喻文州身上也有酒味,按照常理来说,职业选手是不该喝酒的。叶修嘴角上扬,一如既往的戏谑的笑容。
“喻队别来无恙啊,”叶修摆摆手,“你们今天怎么了?都破例来喝酒了。”
“这种事叶神不应该心里最清楚的吗?”喻文州笑笑,也不再多说,冲着队员打了声招呼,动身准备离开。
“咳,文州,把少天借我几分钟如何?”叶修笑得真诚,让喻文州险些认为把黄少天弄得那么伤心的人不是眼前这人。
毕竟还是心疼自家队员,怕黄少天看到叶修之后又会伤心,喻文州有些犯难。叶修见状,赶忙继续说下去:“绝对不会让少天再伤心的,我保证。”
“好吧,不过我们就先回去了,少天可能还要麻烦叶神送回去。”喻文州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「8」
“老叶...?”黄少天被交到叶修手里的时候还有些懵,醉酒后大脑明显运转得很慢,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,他的好队友们就都溜掉了。
等黄少天意识到他和叶修的姿势有多暧昧的时候,已经引起了路上人的关注。他半挂在叶修身上,叶修也就这样搂着他,外人看上去他们好像在拥抱。
黄少天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把叶修推开,可惜醉酒后晕乎乎的,也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力,总之是没有推开他。得了,明天娱乐版的头条有的写了。黄少天闭上眼懒得再去思考。
“老叶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也不知是醉酒后的黄少天意外的安静,还是因为还在生叶修的气,总之是黄少天一反常态的没说过多的话。
“没,有些话想告诉你,”叶修笑笑,把黄少天额前散乱的刘海撩到耳后,凑到他的耳边问道,“怎么?剑圣大大还想继续被围观?”
“我靠,老叶你不考虑考虑被围观是因为谁吗?”黄少天姑且回过神来,颇为不满地瞪了他一眼,一把推开叶修道,“我们之间只有纯纯的对手关系,所以请你不要再靠我那么近了,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。”
言罢,黄少天在叶修的注视下,歪歪扭扭地走了两步,然后屈服了。
“老叶,你开车来了吗?”
“当然,走吧。”叶修晃晃手里的车钥匙道。

「8」
一路上,黄少天一句话都没有说,只是安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。叶修知道他还在生气,任脾气再好的人遇到这种事都会生气吧,何况黄少天还不是那种人。
“咳,”叶修清了清嗓子,打破了车内安静的气氛 “那个...少天,对不起,我说了那样的话。”
叶修觉着尴尬,这种话怎么听也不像是他叶修口中会说出的话。
“嗯,然后呢?”黄少天总还是答应了,虽然话少得可怜,险些让叶修以为车上的人不是黄少天而是周泽楷。
“少天,我们和好吧。”叶修斟酌了一下还是把这句话,委实说他也没有把握黄少天会原谅他,这不像他一贯的作风,可是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,也不知道多久能再见到他。所以,他冒险了
“哟,叶神说什么和好呢?我们又没有开始过。”果然,没有出叶修预料的,黄少天气还没消。黄少天这个人,看上去像个小太阳,但事实上他冷静到近乎冷漠的内在叶修也是知道的,从他夜雨声烦的打法上就可以知道,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机会主义,没有冷静得内心是没办法打出来的。
“少天,我想我是喜欢你的。”叶修刚抽完烟,嗓子有些干涩,黄少天听到这个声音一愣,转头过去看着叶修,正巧,叶修也在看着他。
“咳,这种事先不提,你没听我的话又抽烟了?我之前怎么和你说的,烟不能多抽,总有一天你要被抽烟弄进医院的。”黄少天瞪了他一眼,重新别过头去,但是已经到耳根的红瞒不过叶修的叶修的眼睛。
“得,我以后不抽了还不行吗?少天大大求原谅。”叶修听到黄少天的话,心里松了口气,语气恢复了平日的不要脸,听得黄少天想立马下车把叶修拉到哪个网吧去和他PK一百回合。
“你知道就好,老叶我告诉你,你要是再敢抽烟我就真的再也不会原谅你了。”黄少天的话语明显的有松动,眼看着快到蓝雨了,叶修在路边停了车,黄少天刚想说些什么,偏过头,还没来得及开口,就被叶修吻了,黄少天本能的想反抗,但是看着叶修,他最终只是轻轻咬了咬他的嘴唇,以表反抗。
吻罢,叶修勾起了黄少天所熟悉的笑脸。“回去吧,”叶修摊摊手,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“我可以理解为少天你原谅我了吗?”
“没可能,看你表现。”黄少天瞪了他一眼,关上车门径自离去。
叶修摊摊手,拿起一根烟刚要点,想起刚刚黄少天的一番话,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烟放了回去。收好烟盒后打开发动机,径自离去

一个小小的后记
自从那次之后,叶修和黄少天恢复了之前腻在一起的感觉。
对此,联盟的诸位只有一句话要说,妈的恩爱狗。

感谢你看到这里,太久没写叶黄,大体上有些生疏,但是黄少天的性格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在作品里面表现的,外热内冷那种感觉我觉得超级可爱啊xxx
不bb太多了,感谢你能把我胡乱写一通的东西看完,这个战线拖得有些长,大概两周的时间写完的,逻辑上可能会有些问题,再加上今天一如既往不想修改文章,所以可能有错字病句,可以的话欢迎找bug(?)

评论(2)
热度(85)
© 谢清安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