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太芥】逆光

cp太芥
校园au
想写得文艺一些,但大概是又失败了。
一天双更,夸夸自己bushi
还是一个十分辣鸡的不知所云的产物
凑合着看看吧

#
“学长,什么是爱情?”芥川龙之介,比太宰治小一届的学弟。

“爱情吗?就是和一个小姐一起,迎着光芒,携手一生吧。”太宰治单手撑着下巴,饶有兴趣的看着比自己小不少的学弟,寻思着要去逗逗他。

“是吗?学长打扰了。”太宰治看着芥川龙之介眼中的落寞,再看着他鞠躬后默默地离开。

#
太宰治毕业了这个消息传到芥川的耳朵里时,芥川先是一愣,随后整理好思绪,继续低头看书。

自己和学长认识多久了呢?大约3年?从中学起便仰慕起太宰学长,虽然一直不敢对他说,一直看到他毕业后考了个好大学,其实那时自己也才高一吧,后来为了跟太宰学长考上同一所大学,日夜学习,因此还犯了胃病,不过终于,还是和学长考上了同一所学校。

本来想继续远远的观望,但是在某天,被自己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带着去了一个社团,社团的人不多,但让人意外的是,太宰学长竟然也在这里面。

后来曾有幸问过学长留在社团的理由,学长的回答不出人所料的是“因为这里好看的小姐姐多。”学长曾谈过多少次恋爱我已经数不清了,似乎从认识学长起,就一直在看学长换对象。不过似乎总会有女孩子愿意和学长谈恋爱,就算知道只是露水之交。

但是某一天,在听到学长说自己有所爱之人的时候,鄙人的内心似乎有些落寞,甚至是嫉妒,不知道学长是不是看出来了,笑了笑后便再也没提起过。

不知怎么的,心中对学长的敬仰在慢慢的变质,逐渐的,不敢去面对自己心中的那份感情,所以在听到学长毕业了之后反而松了口气,这样就可以不用面对自己的感情了吧。

#
不幸的是,在学长离开之前,他邀请了社团里的所有人参加了派对,本来是想拒绝去的,但是怎奈是学长亲自邀请,似乎也没办法拒绝,于是还是跟着去了。

#
餐厅,太宰治叫了几瓶酒,本来只是助兴,但想起芥川似乎从来没有喝过酒,便玩心大起,倒了一杯度数偏低的果酒给芥川龙之介,虽然早有听说芥川的酒量不好,但看到他一杯就倒的时候,太宰治也着实被震惊到了,不过唯一比较好的大概就是,喝醉后的芥川除了乖乖坐在一旁外,也就没做出什么别的出给的事了。

“学长你为什么对鄙人没有过任何的非分之想。”待到所有参加派对都离开时,太宰治才准备把喝醉的小学弟带回寝室,正当太宰治认为芥川睡着的时候,突然听到芥川念叨了这么一句。

“芥川君,你喝醉了,先回家再说吧。”太宰治皱了皱眉头,准备将芥川龙之介背会学校,却被人一把抓住。

“鄙人没有醉,鄙人是真的喜欢学长。”太宰治回头,芥川可能是喝酒的缘故,原本苍白的双颊上带上了些许绯红,大概因为酒精的缘故,太宰治觉得芥川在灯光下有些缥缈,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捉住,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。

“学长?”芥川龙之介的大脑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有些迟钝,无法理解为什么太宰治抓着自己的手腕不放。

“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对你没有非分之想呢?小笨蛋君。”太宰治松开了抓着芥川的手,重新坐到芥川对面。

“因为您有喜欢之人了,还有那么多对象。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太宰治似乎在话语中听出了委屈。

“那些对象不都是为了试探你吗?可是你像个石头一样不为所动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呢。”太宰治笑道。

“不是的,鄙人一直喜欢太宰学长,但是又怕学长讨厌这种感情,只好躲得远远的,不去看学长。”芥川龙之介低下头,双手抓紧了裤子。

“呀啦,真是个笨蛋呢,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。”大约是酒精真的会让人变得脆弱吧,太宰治见芥川这个样子没由来的想去摸摸他的头。

“可是学长也曾说过,爱就是与一个小姐携手,迎着光明度过一生啊。”芥川有些不解的看着太宰治。

“谁说我喜欢迎着光明行走的,”太宰治被芥川龙之介这句话逗笑,“龙之介,愿意和我一起逆光而行吗?”

“鄙人的荣幸”

#
至于第二天芥川从宾馆里扶着腰走出来,不想再提起那晚的事,那是后话了

评论
热度(18)
© 谢清安/Powered by LOFTER